校纪委书记李先锋讲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专题党课

发布单位:工会编辑:发布日期:2019/10/24浏览量:137

1022日下午,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,学校纪委书记李先锋在第二会议室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。学校纪委委员、纪检审工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。党课由纪检审工会支部宣传委员王文君主持。

   书记以《守初心担使命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》为题,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;学校纪检工作的现状;聚焦职责,针对问题做好整改抓落实”三个方面的阐述,用生动的故事、详实的案例,分享了自己对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的理解。他说,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,是学校迎评促建的迫切需要,是学校加强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,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。

 李书记指出,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的伟大实践、是激励共产党人前进的不竭动力,我们必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,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、担使命,找差距、抓落实的总体要求,脚踏实地履职尽责,攻坚克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。李书记表示,只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,就会充满信心,充满力量,就会战胜各种困难,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。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在学习、工作、生活及合格本科评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,尤其是在迎评促建关键时期,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、勇于担当、为学校增光添彩并全力以赴,铸忠诚之魂、守干净底线、强担当之责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

李书记强调,纪检干部在党的实际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,肩负着重大的责任,在社会生活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,要一体推进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、调查研究、检视问题、整改落实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教育教学、管理服务全过程和各环节,履行监督责任要有新认识,开展监督工作要有新思路,落实监督职能要有新举措,持续改进作风要成新常态,自身建设要有新气象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,树牢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

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,内容丰富深刻,在场的党员干部表示,通过学习,受益匪浅,收获颇多,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、增强了党性修养、提升了思想认识高度。大家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,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、体现在行动中,把使命和责任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,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