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 规章制度>>正文

审计处工作职责

日期:2019-06-26   |  来源:审计处   |  浏览:22 次

一、审计处是经学校授权,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和学校的相关制度,对学校范围内各类经济活动的真实性、合法性和效益性及内部控制的建立、健全和有效性进行监督和评价的行政部门。

二、审计处是学校行政领导下独立设置的内审机构,工作业务受教育厅审计处指导,并接受国家审计机构的检查和评估。

三、在主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各项审计工作,包括财务收支审计,经济责任审计、工程项目审计、专项审计及其他审计事项。

四、负责建立健全全校内各项审计工作制度、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录。

五、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和中心工作安排本处的年度工作计划,组织和安排项目审计组,督促工作计划的实施。

六、审计处坚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,为学校的基层部门服务,规范校内经济活动,促进提高财经管理水平,维护学校的合法利益。

七、负责协调和管理校内各单位需要委托外部审计的相关事宜。

八、加强与纪检监察、组织、人事、财务等部门的联系,积极开展反腐败工作,共同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。

九、组织培训审计人员,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。

十、负责做好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。


内审动态
通知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