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 通知公告>>正文

关于元旦春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纪律要求的通知

日期:2019-12-27   |  来源:审计处   |  浏览:644 次

关于元旦春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纪律要求的通知
 
各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、各单位、各部门:
      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,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紧盯重要时间节点,持之以恒纠正“四风”,进一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,坚守底线、远离红线,确保文明过节、廉洁过节,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       一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
       “两节”期间是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。 各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、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,增强党员干部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,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,杜绝“四风”问题反弹回潮。两节期间严禁滥发津贴、补贴、奖金、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;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、烟酒、花卉、食品等年货节礼;严禁违规收受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、消费卡等;严禁违规用公款相互宴请、吃喝、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;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或私人宴请;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;严禁公车私用或“私车公养”;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、校友会、战友会;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封建迷信、赌博活动。
       二、严格实施教育监督
      各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、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,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、纠正“四风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,持之以恒抓好落实。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、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等纪律条规,通过多种形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、省纪委监委以及校党委各项要求,把纪律挺在前面,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,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。要向党员干部释信号、打招呼、敲警钟、提要求,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、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,大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、以案释纪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红线,坚决做到有令必行、有禁必止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“一把手”要切实管好班子,带好队伍,做出表率。各位纪委委员、各党组织纪检委员要积极发挥一线监督作用,督促党风廉政纪律要求落到实处。
       三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
      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紧盯突出问题,采取专项检查、明察暗访、随机抽查等方式,着重发现问题,形成常态化监督格局,始终保持高压态势。将积极践行监督执纪“四种形态”,抓早抓小、动辄则咎,对节日期间发现的“四风”问题,一律按照顶风违纪论处,发现一起、查处一起,坚决做到零容忍、严惩处,不留情面、不搞例外。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,进一步传导压力,不断释放“越往后执纪越严、处理越重”的强烈信号,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。请各二级学院、各单位、各部门于2020年3月2日报送双节期间落实党风廉政纪律要求自查材料。
       监督举报电话:0931-8685184
       特此通知。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共兰州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省监察委员会派驻兰州文理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年12月26日

内审动态
通知公告